Site Overlay

“鉚”起來亂吃!

FBD

法國鬥牛犬,在個性上勇悍、忠實、熱情、活潑懂事,更容易和孩子們打成一片,非常適合生活在城市都市裡。這樣活潑的狗狗如果您不懂得如何引導教導,就會變得激動不安,過度情安定不下來。如果您持續使用人類的模式和他相處,就很容易引起行為問題而導致悲劇。

一隻法國鬥牛犬(非圖片所示),吃下了十五個鉚釘!!!

主人覺得不可思議,嘖嘖稱奇,主人問我,法鬥的牙齒有那麼大的力量嗎?所有的狗狗的牙齒下顎的力量都比人類大,所以即使是小博美也可以咬死人。人類的牙齒下顎強度約400-500PSI,相當於是27-34大氣壓,而狗狗的牙齒下顎強度為1000-1400PSI,相當於68-95大氣壓。人類差遠了!

X光下的鉚釘影像(下圖)

1556_15425_20150722200212.0
1556_15424_20150722200057.0

內視鏡夾取時看到的部份鉚釘(下圖)

IMG0001

我們用內視鏡從胃裡面夾出來鉚釘(下圖)

foreignbodies

狗狗的行為問題怎麼產生?沒有人類的飼養,狗狗為什麼不會這樣吞食鉚釘?原因就在於我們將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拿來對待個狗狗。這種熱情的狗狗,在啃東西的時候,主人不懂得教狗狗不啃東西,而選擇「制止」或是「責罵」甚至「體罰」狗狗的方式,希望他害怕處罰而永遠不會在啃食,但是結果完全相反,因為狗狗不是人。

比方狗狗啃傢俱時,您「制止」或「責罵」,甚至「體罰」牠,或許牠會害怕您處罰牠,但是牠也得到了您最大的關注,未來啃傢俱的行為不但不會減少,反而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劇烈,也許不敢在您面前啃,他仍然會躲起來啃,而且越來越愛啃。牠不是故意啃傢俱氣您,牠只是想得到您的愛,這些行為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您的處罰後產生的潛意識行為。

每一位主人都願意花錢置裝、買包,但是不是每一位主人願意花錢上課。

一個包不可能用一輩子,但是上課卻是您一輩子的福利。為了牠也為了您自己,帶狗狗去上課吧!這狗狗的麻醉手術費早就遠遠超過上課的學費了!

PS : 上課不是把狗狗扔到訓練場,而是主人帶狗狗一起去學習,真正上課的是主人,不是狗狗!

請帶狗狗去上學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