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蛔虫

蛔蟲是常見的腸內寄生蟲,蟲體寄生在動物體內,會吸取寵物的營養,造成嚴重的後果。蛔蟲成蟲可達18公分長,常常大量繁殖寄生,甚至纏在一起,結成塊狀,進而塞滿腸管,造成寵物嚴重消化道症狀。除了引起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和腸胃道症狀以外,蛔蟲也可能會阻塞膽管,穿透腸壁,或引發神經症狀等等嚴重的病害。

蛔蟲除了在腸胃道的寄生,其仔蟲更是可怕,仔蟲會穿過腸壁,分布到身體各個組織,包括肝、肺、腎等。而仔蟲可以長期滯留於體內而不發育,伺機而動,比如當母犬懷孕時,這些潛藏的仔蟲,可能會轉移到胎兒,造成胎兒或新生兒的嚴重的感染,甚至死亡。

蛔蟲是個很容易預防的疾病,只要定時驅蟲,就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母犬懷孕前一定要驅蟲,新生仔犬3~4週就可以驅蟲,成犬則每3~6個月驅蟲一次。現在有許多種藥物對犬蛔蟲都很有效,如果您的寵物很少或沒有驅蟲,請盡快找獸醫師幫您的寵物驅蟲。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