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關於貓拔牙

首頁 討論群 醫療問題 關於貓拔牙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20451
    kanade
    使用者

    醫師,您好
    我的貓是喜馬拉雅貓,今年7歲,我們住在彰化縣,離台中約有1小時車程
    我的貓咪因體質特殊(心臟偏大但不在異常範圍,腎CREA小時候曾偏高,但改變飲食,近幾年都維持正常範圍)因此每年都會來台中做全身健康檢查.

    近期洗牙時被診斷有破牙細胞再吸收疾病(簡稱FORL),此病國內網路跟書上資料很少,很害怕…爬了一些國外網站,只知道最根本治療方式是拔牙.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貓老年易有牙齒問題,所以有個看法是循序漸進拔牙,來避免老年體力不好面臨牙齒的風險。我了解牙齒本身有他的作用,若是將健康的牙齒拔除對寵物也很不必要.
    該疾病會免疫系統侵蝕自己的牙溶解直到掉光,勤刷牙可以抑制速度,但為不要影響貓咪生活品質,牙痛不開心.不吃飯等,間接影響生理,最根本方式就是拔除.

    但是貓不像人類有假牙,整牙拔除聽說下巴會萎縮.以及麻醉風險問題…
    我不確定我家的貓對麻醉是否過敏,只知道他每次麻醉後,都會不適應半天左右.會走路不穩,眼睛紅紅…

    所以想請問醫師:
    1.距離最近一次洗牙麻醉(氣麻),至少需間隔多久再麻醉比較好?
    聽說氣麻前也會做液體注射,這些風險除了健康檢查外,不知道貴醫院可以做全程氣麻嗎?
    2.人類拔牙會出血,貓咪拔牙1次拔1顆跟多顆,是否越多顆,出血量越大,風險較越大?我不知道我家貓咪血型,是否有提前驗血需求.如遇到出血不止情況,有血庫可以調嗎?

    麻煩醫生撥空給我建議,謝謝。
    由於此病資料很少,我非常擔心不拔牙給他腎或心帶來負擔,又不了解拔牙可能帶來的風險跟副作用.
    緊張無助的飼主留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