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醫療問題

首頁 討論群 醫療問題 醫療問題

正在檢視 5 篇文章 - 1 至 5 (共計 5 篇)
  • 作者
    文章
  • #20144
    nube0496
    使用者

    戴醫生您好,我是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去年4月撿到了一隻長毛吉娃娃到現在,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我送牠去常去的那家動物醫院寄養,直到我去帶牠回來當天,醫生說在寄養最後幾天牠感冒了有咳嗽,他說有及時做治療也好了,但發現狗狗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醫生指給我看狗狗牙齦部分偏白),就推薦皇家的幼犬奶糕給他補充營養。狗狗平時是吃比瑞吉的補脾養胃(這款飼料當初也是醫生推薦,為何推薦原因下面說明),回家後當天狗狗拉稀跟嘔吐,拉稀就拉一攤黃黃的,嘔吐有分2種狀態,一種是一攤黃黃的,一種是帶點發泡的飼料。隔天就帶狗狗去看醫生,他說是腸胃炎,說牠胃無法消化腸子也無法吸收,目前不適合吃含有動物脂肪的飼料,推薦了皇家的犬低脂易消化處方糧還有他開的藥跟補品(補品是派蘭德乳鐵蛋白、達維補血肝精、reddog營養膏),回去後狗狗有吃飼料,但拉稀和嘔吐情況2-3天就一次,我還是回去找醫生了。

    之前醫生會推薦比瑞吉補脾養胃,是因為一開始帶狗狗回來約不到一個月,牠有拉希跟嘔吐的狀況,醫生做了血常規、仔細的摸狗狗肚子之後,說是腸胃炎問題吃這款飼料可以改善,在那之後有改善一點,我覺得改善的部分只是嘔吐跟拉希間距的時間變長,過了大約1個月(在這中間斷斷續續有因為拉稀跟嘔吐回去看醫生),之後醫生又做了一樣是血常規的檢查,說狗狗身體的器官發炎,除了吃藥就開始搭配補品(補品是上面提到的那些)。

    其實狗狗從我撿到牠開始,拉稀跟嘔吐的時間只是間距長短問題(短則2-3天,長的話1周才又開始復發),這些一直都存在,另外狗狗的體重從我撿到牠是2.65公斤到現在體重掉到2.0公斤,真的很心疼,大陸醫生無法明確說出到底牠怎麼了,從腸胃炎、營養不良等等原因都說了,我不給狗狗吃人類食物也一直搭配醫生的做法,狗狗本身也有挑食狀況(我有看戴醫生的書~),我感覺這家醫院無法治好牠(這家算是浙江義烏最好的動物醫院了),我真的很擔心牠的情況,也曾考慮去杭州上海等等比較好的城市就醫,因為不確定那邊

    #20145
    nube0496
    使用者

    也不認識那邊的醫生,上網也沒有找到讓我信任的醫院,我想請教戴醫生,狗狗生病的症狀真的只是單純的腸胃炎跟營養不良嗎?謝謝您。(狗狗的年紀約5歲,當時檢到牠時醫生根據祂牙齒狀況說的~)

    #20187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您還是需要找個像樣的醫院,檢查看看問題在哪裡,盲目的症狀只會得到盲目的答案,盡快找大城市的醫院吧

    #20221
    ian1002004
    使用者

    狗狗腹瀉,有帶去給鄰近動物醫院檢查過,但吃一次藥之後,開始食慾不振,喝水也減少了,會做出乾嘔的動作,或是咳嗽(不太確定),請問是有除了腹瀉之外的症狀嗎? 還是只是指示腹瀉,而那些是要的副作用呢?

    #20222
    ian1002004
    使用者

    狗狗腹瀉,有帶去給鄰近動物醫院檢查過,但吃一次藥之後,開始食慾不振,喝水也減少了,會做出乾嘔的動作,或是咳嗽(不太確定),請問是有除了腹瀉之外的症狀嗎? 還是只是指示腹瀉,而那些是藥的副作用呢?

正在檢視 5 篇文章 - 1 至 5 (共計 5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