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貴賓狗皮膚治療狀況問題

首頁 討論群 醫療問題 貴賓狗皮膚治療狀況問題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19733
    pean1204
    使用者

    醫師您好 有問題想請教您

    家中有隻巧克立貴賓 母 3-4歲

    今年6月初從前飼主那邊接過來,身上有皮膚病 局部掉毛 有皮削 大約10元硬幣大小 治療方式 擦藥膏白色 大約擦了2星期 沒好轉 之後自己帶去看醫生

    醫生看了認為是黴菌問題 一樣擦藥(白色) 洗藥浴 有開內服藥 但是狗狗不吃 所以這時候沒有吃藥

    接著擦藥 洗藥浴(一星期一次) 大概過了兩星期 情況沒有惡化 但也沒有明顯好轉

    這時剛好帶狗狗去 結紮 打預防針 (八合一+狂犬病) 洗牙, 手術結束後 醫生看皮膚並沒好轉 於是開了 藥粉 ( 結紮消炎藥+皮膚病) 一起吃 ,這時因為皮膚病藥膏擦完了 又拿了一罐,可是這次拿的藥膏顏色跟之前的不同 乳白色帶點淡黃色 比較不濃稠 。

    吃了一星期後回診看結紮傷口 以及檢察 皮膚病狀況 。這次檢查 發現皮膚病狀況惡化了,掉毛的地方 皮膚出現紅色(原本是白色)點點,範圍擴大,醫生這時告知因為第二罐藥膏 是 各種黴菌細菌都可以治療的藥膏 第一罐純白色的是專門針對黴菌的藥膏。 所以 又拿了一罐白色的藥膏 ,同時繼續 擦藥+吃藥+洗藥浴。

    又過了一星期回診檢查,發現情況依然沒有改善 掉毛範圍擴大,而且身上其他地方的毛一拔就掉 身體 耳多 都是,這時醫生覺得不是黴菌的問題,於是抽血檢查,
    檢查了兩個項目 一個好像是甲狀腺的檢驗 這部份數直沒有問題,另外一項
    我忘記名稱了 檢測出來的數值是1.1 醫生說 正常是2-6 低於2可能是愛迪生氏症 高於 6可能是 庫興氏症 但是他說雖然我家的狗測出來 數値是1.1 但還要再 打一個好像叫做ACTH的針之後 再次檢驗 ,他懷疑是庫興氏症。

    但由於他目前沒有ACTH那個東西 他要跟別的醫生調,才可以做進一步的檢測。

    這是上星期六 8/9 號的事情,目前就是在等ACTH這個針,回家之後我非常擔心 也上網查了關於 庫興氏症候群或愛迪生氏症 的資料 ,查詢之後 覺得我家的狗顯現的狀況跟這兩種疾病好像並不是那麼的符合, 我家的狗 目前就是局部脫毛,然後全身的毛用拔的會掉 這兩個狀況,其他沒什麼特別異常 ,吃喝都算正常 ,行為也沒改變,也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狀況(整天活蹦亂跳),但是還是很煩惱,因為皮膚就是治療了前後一個半月都沒好,藥也吃大概一個月,很擔心沒有對症下藥的情形下產生其他副作用,現在也只能等ACTH這個打針之後的檢驗後看看結果是什麼才能做進一步的治療。

    希望醫生您在看了我以上一大串的描述之後 能給一點建議以及您專業的看法,感謝您。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