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貓長期軟便問題

首頁 討論群 醫療問題 貓長期軟便問題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 作者
    文章
  • #20241
    clovecat
    使用者

    戴醫生 你好,

    我的貓自從家裡上次領養一隻小貓後,出現了細菌性下痢(驗大便),吃了抗生素後以好。小貓後來因為我的貓出現這樣的反應,就先送回原主人家,但自此之後,貓就一直軟便已經有3個月多月了。症狀為大便帶黏膜有血絲。其中驗過很多次大便,驅蟲藥也吃過一次,都很正常。貓的吃喝精神也都非常正常。於一個月前開始,嘗試處方糧(皇家sc27),其中狀況有較為改善,不再有血絲和黏膜,大便也比以前硬,但無法與在下痢之前相比,大便還是偏軟。(以前大便非常黑和硬,很正常)從昨日開始,由於看到狀況改善,也並不希望貓以後就只能吃處方糧,開始嘗試換回天然糧(已經腸胃沒有出現問題時吃的同一款糧),以1/10的比例開始混合,今天大便立刻又出現黏膜和似乎是少許的血絲),貓的精神食慾等依舊非常好。

    由於人在大陸,已經都帶貓去2家上海都是由臺灣和香港醫生診治的醫院,至今還是無法完全解決這個問題。醫生也都是希望能不用藥則不用藥,所以這三個多月都採保守治療,以換糧的方式以及搭配保養品(Protexin Synbiotic D-C+ 以及發育寶S貓用整腸顆粒)希望能治癒。但是至今還是找不出原因已經徹底根治,回到以前的狀態。而由於本人不希望貓吃大陸產的皇家處方糧,這段時間都請親朋好友幫忙帶台灣法國產的,但是的確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要保證有存貨。

    想請教戴醫生幾個問題:

    1. 請問這樣的狀況是否可能為因之前小貓所導致的應激反應?

    2. 像貓這樣的狀況,是否一輩子以後都要吃處方糧了?因為有要買糧的困難度,是否有其它的方法?比如自制等。

    3.一家醫院的醫生有提到,如果再無解決,就會懷疑是原發性腸燥症,需要服用低劑量類固醇改善發炎症狀。另一家是說要以抗生素來調解免疫。請問此2種方式,是否會帶來明顯副作用?了解是藥都有副作用,但希望了解大致影響程度。因為也有想過,如果貓精神食慾都沒有被影響,是否需要這樣治療,還是就乾脆讓貓一直吃處方糧,雖不完美,但也算控制住大便狀況。但由於如上述所提,糧的購買實在有一定難度,所以想權衡利弊。

    4. 若貓的狀況一直持續不穩定,請問以後會影響打疫苗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說明有些長。覆盼。

    非常感謝。

     

    #20261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醫療問題需要在醫院診治,網上無法回答您,網路無法提供這樣的服務,如果您把貓咪換成小孩來問問題,我相信也沒有醫師可以回答您。

    您還是需要找到一家合適的醫院做合適的診斷後,找出原因才有可能治療。

    這些狀況不影響疫苗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