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猫咪连续20个月抓挠自己太阳穴、嘴巴两侧、下巴

首頁 討論群 醫療問題 猫咪连续20个月抓挠自己太阳穴、嘴巴两侧、下巴

正在檢視 3 篇文章 - 1 至 3 (共計 3 篇)
  • 作者
    文章
  • #20218
    cleeo
    使用者

    戴医生,您好!

    我家四只猫咪中最小的猫咪妹妹5岁,英国短毛,体重3.7kgs,22个月之前开始抓挠太阳穴、嘴巴两侧、下巴,明显出现出血外伤和结痂的反复过程。抓挠的动作非常急切用力,只要不戴项圈一定会抓破皮肤,因此至今无法摘除项圈,只能在家人下班回家全职看护情况下才可以摘掉项圈,她才有机会疯狂清洁梳理自己皮肤,抓挠自己时家人会用手挡开她的后蹄,帮她挠挠面部和下巴,她就再次开始清洁梳理自己其它部位。她有偷看观察我们是否在周围,找机会抓挠自己。

    多次看皮肤科医生,也进行过皮肤化验,只在初次就医化验时发现细菌,但治疗无效,随后的就医化验就未再发现皮肤细菌。医生有说英国短毛皮肤干燥等原因。

    其他医生也曾经怀疑有虫,进行驱虫处理。仍无效。

    后有医生怀疑她有精神焦虑问题,有吃抗抑郁药物,每天半粒,用药后有些精神萎靡,但食欲正常,用药三天后可以摘除项圈,第四天可以在无人照管情况下24小时摘除项圈,皮肤外伤癒合,毛发长出。在医生指导下减药量,隔天吃1/4粒,但药效不足以控制行为,不再精神萎靡,开始抓挠自己。恢复药量后,发现完全耐药。治疗失败。

    我现在怀疑我的做法加重她伤害自己,戴项圈加剧她抓挠自己,但我又不忍心看她摘除项圈后,把自己抓得血淋淋的。好心痛!

    我是北京的猫妈,无法去台湾看戴医生,望隔空得到您的指教。

    谢谢

    #20264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建議您找個會看貓咪的醫院診治。網路無法診斷疾病。
    先找出病因才是重要的

    #20266
    cleeo
    使用者

    戴医生,

    非常感谢也很理解您的回复,之前没有提及医院名称,是因为觉得医生很尽力也无奈。之前都只专门看过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和美联众和爱康动物医院。

    最近再次进行过毛发化验,仍无果。目前喂食royal canin DR25 低敏感猫粮,每天5mg的氯米舒(我不知道英文及药理名)分两次服用。用后蹄挠自己的力度有减小,但在连续两天摘除伊丽莎白颈圈后,眼角、嘴角、下巴又出现明显挠痕。

    每当我和老公回到家,她都格外激动挠自己。我担心自己过于溺爱她,反而使她没有足够空间,造成她很紧张。目前我尽量保持与她的距离,不抱她、不抚摸她、不过于靠近她。感觉她好像平静些,又不确定是不是药物作用,但都无法使她完全好转。

正在檢視 3 篇文章 - 1 至 3 (共計 3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