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狗狗得了犬瘟熱

首頁 討論群 醫療問題 狗狗得了犬瘟熱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 作者
    文章
  • #19312
    yiayia0208
    使用者

    醫師您好,近日我家小狗出現了眼鼻分泌物過多、下痢、痙孿等症狀,經常年為她看診的醫師診斷出得了犬瘟熱。但因小狗本身半年前開始有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病症,目前正服用類固醇藥物,醫師也判斷是因為這樣才導致免疫力下降進而感染犬瘟熱(之前每年有定期施打八合一預防針),目前已暫時停止類固醇用藥,並另外開了一些抗生素和微量鎮靜劑,以避免小狗不斷發生痙孿現象。

    我想請問這樣的體質狀況是否非常不利於治療?目前的治療方式是否已經是比較理想的做法了?我們很擔心她目前過低的免疫力無法協助她戰勝犬瘟熱,卻不知身為主人的我們還有什麼能為她做的,我們真的十分不願意放棄希望,懇請醫師給予協助和一些照護上的建議,謝謝!

    #19313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您的預防注射頻率太高,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也可能因為疫苗注射多而導致。我覺得有必要再釐清是否為犬瘟,可以考慮做PCR,並且確認如果是犬瘟熱的病毒,那是「疫苗株」還是「感染來的」。類固醇導致的免疫下降正常來說應該不足以導致感染犬瘟熱。萬一真的是犬瘟,支持療法是您唯一可以做的。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