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懷孕的母犬有心絲蟲…..

首頁 討論群 醫療問題 懷孕的母犬有心絲蟲…..

  • This topic is empty.
正在檢視 4 篇文章 - 1 至 4 (共計 4 篇)
  • 作者
    文章
  • #16870
    a370222
    使用者

    請問懷孕的母犬有心絲蟲,可以治療嗎?會傳給幼犬嗎?

    #16872
    Dr. Joy
    使用者

    您好!!
    心絲蟲患者母犬血液中的心絲蟲幼蟲會經由胎盤傳染給幼犬,但通常對幼犬健康不會有什麼太大影響,因為心絲蟲成蟲才會傷害心臟,而幼蟲一定要經過蚊子身體並叮咬傳播才能變成蟲,所以在幼犬開始服用心絲蟲預防藥的時候,幼犬體內的心絲蟲幼蟲就會死掉了.

    而對母犬來說,如果沒有明顯心臟病症狀,又想試著保住小孩,一般會建議在生產完,並且小孩們都離乳了,再治療媽媽的心絲蟲成蟲,但這期間一定要讓媽媽處於冷靜穩定並多休息.如果一定要先治療,懷孕時治療會比沒懷孕時治療併發症或副作用來的多,並且要有失去小孩的心理準備.

    #17101
    a370222
    使用者

    請問小狗已離乳..如今母犬及幼犬該如何治療呢?單純服用”犬心寶”可以嗎?或其他用藥……………母犬,幼犬劑量分別為如何?療程需多久呢?

    對不起,因居住澎湖,欲前往貴院就醫實諸多不便…謝謝

    #17118
    Dr. Joy
    使用者

    萬安!!

    幼犬部分不需要特別治療,等到開始投予心絲蟲預防藥後自然就會痊癒.

    媽媽部分建議治療,至於治療計畫,可能要檢查評估後與主治醫師討論,很難透過網路幫您治療,不好意思!!

正在檢視 4 篇文章 - 1 至 4 (共計 4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