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喝水

很多人對於喝水的概念很差,自古很多賣狗的人都要買狗的朋友不要給狗狗喝太多水,因為會「長很大隻!!」這種無稽之談希望大家不要再上當了。

對於喝水的要求,無論是狗狗、貓咪、還是兔子….等等寵物,都不可以限制喝水的量,永遠記得要無限制的供應。

水的品質最好還是給予純淨的水,也就是您喝什麼水,牠們就喝什麼水。或許有些人會以自然界的角度來看待而覺得只需要隨便給牠們喝一般的自來水或是河水就好,但是實際上,現代的社會已經不是遠古的自然世界,一切都是那麼人工,自來水含有太多的氯,山泉水、河水可能會有寄生蟲…..所以最好還給他們喝純水或是煮沸的開水為上。

對於喝水量也必須觀察,正常的狗貓一天的喝水量大約為40-60ml/kg,比方說10公斤的狗,一天大約喝400-600ml的水。會因為活動的情況、或是藥物、或是食物而增減,但是不會差很多。

切記,當您的寵物一天的喝水量達到100ml/kg時,就需要到醫院做「腎上線功能」的檢查了。

也許您的寵物正在服用類固醇而導致喝水量變得非常高,千萬不要因為怕他喝太多而限制喝水,您必須一樣不限制喝水量,服用類固醇本來就會為了代謝藥物而拼命喝水,限水只會傷害到您的寵物而已。

水–是生命的泉源,不可或缺,千萬不要忽視了,請定期測量您的寵物的每日平均喝水量,這個簡單的小動作,卻是很重要的生理指標!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