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可以吃的水果

 

現在有很多的飼主喜歡餵飼食家中的寵物吃人類的食物,當然很多的水果當中,有很多都是狗狗可以食用的,雖然可以食用,並不代表這些食材可以完全的不經處理,以下列出常見的可食用水果,以及其相關訊息,如果您有餵食寵物吃水果的習慣,希望這些簡單的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新鮮的瓜果,如香瓜、西瓜等,被認為是可食的水果。

 

除了腸胃道刺激之外,目前並沒有資料顯示會有更嚴重的問題產生。

 

即使瓜果的種子與果皮也是如此,但食用時還是建議去皮去子。

 

新鮮的蘋果是很多主人喜歡餵食狗狗的水果,果肉的部份除了可能造成腸胃道的不適外,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然而蘋果的梗、葉子及種子含有一種稱為含氰配糖體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可能引發嘔吐、下痢、血液缺氧、心跳速度減緩、呼吸道充血、痙攣、昏迷等問題。

 

如果攝食太多蘋果所含的有毒物成份,嚴重者將導致呼吸衰竭及死亡。

 

柑橘類的梗、葉子、果皮、果肉及種子含有不同劑量的檸檬酸、檸檬苦素及油脂,這些物質如果被少量的攝取,頂多只是會引發腸胃道不適的問題而已。

 

如果這些成份被大量的攝取,將可能引起刺激和中樞神經系統抑鬱的問題。

 

蕃茄的高營養價值使得這種蔬果一直都被人類所欽賴,當然對狗狗也是如此

 

蕃茄的紅色果肉可食部位是無毒的,但是蕃茄植物的綠色部位因含龍葵鹼而被認為是有毒的,它可能造成腸胃道及中樞神經系統的問題,因此食用前一定要將有毒的部位切除。

 

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報告指出蔓越莓對狗有害,頂多就是一些腸胃不適的症狀而已。

 

但就如同在多年前大家對葡萄有毒的問題並不清楚一樣,或許目前的跡證顯示蔓越莓對狗無害的,但是沒人敢對完完全全的下定論。

雖然理論上這些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大敦寵物醫療中心還是建議您,在吃水果前一定要將水果先進行清洗,並處理掉有毒的部份,在食用之後一定要注意寵物會不會有腸道不適或食物過敏的可能跡象,嚴重的腸道不適及劇烈的食物過敏都可以造成生命的威脅,若您對餵食的食材有此疑慮,建議請先單次少量食用,經數次的測試沒有問題後,就可以比較放心的吃水果了。但是對於吃水果引起的其他問題,比如說尿液酸化引起的泌尿道結石問題,您需要自行注意負責。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