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犬小病毒出血性胃腸炎

犬小病毒出血性胃腸炎(Canine Parvovirus Enteritis),

大家應該都知道,狗狗腸炎的問題若是嚴重的話是很容易致死的,但是什麼是腸炎呢?是拉個肚子吐幾小灘水就是腸炎了嗎?腸炎要如何看的出來呢!是不是隨便餵個人的腸胃藥就可以解決了嗎?

腸炎的正確名稱是犬小病毒腸炎(Canine Parvovirus Enteritis),這種病毒是靠糞便來傳播的,但也可以從唾液或嘔吐物中傳染,此外人類從戶外所帶回的病毒或昆蟲的叮咬也是很大的傳染源。
這個病毒主要攻擊狗狗的腸道、淋巴結甚至心肌等,所以可以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以臨床症狀來看的話,狗狗會有明顯地精神不濟及食慾不振的虛弱情形產生,甚至有發燒、嘔吐、拉肚子,可以從黃灰的下痢便到噴血的血痢,在一連串的下痢後,狗狗會有更明顯的嚴重脫水症狀;如果病程進展很快而且沒有適當的醫療的話,狗狗可能在1-2天內便會死亡,有些狗狗會被病毒侵犯心肌,造成心肌炎,死亡率可能高於50%。

此病治療主要方式是快速的將狗狗因為嘔吐下痢所造成的脫水補救回來,這是為了避免因脫水而造成死亡,如此狗狗才有足夠的體力去對抗病毒的侵襲,以前大家總認為得到腸炎一定會死亡,但現今的醫療設備及醫師的專業相互配合之下,只要狗狗發生狀況後沒有托太久,想要將腸炎治癒是很容易的。
為了避免狗狗隨時暴露在病毒危險之中,要預防這疾病是非常容易的,只要固定幫牠們打預防針且定期做健康檢查,這樣不但可以避免腸炎的侵犯,還可以預防其他的病毒問題及瞭解狗狗的身體狀況;至於有哪些好處呢?你可在帶狗狗上醫院做預防診療時問問你們的家庭獸醫師!我想他們會很樂意告訴你們的!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