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狗公民標準

狗公民標準

您或許會說自己養了一條好狗,可是您不見得是一個負責任的好主人,好狗與壞狗的定義並不是由您自己來決定的,看看下面的問題,您的狗狗能通過以下幾種測驗呢?如果都能通過,那麼您就是一個負責任的好主人,您的狗狗才是一條好狗。

1、您有沒有每一到二週幫您的狗狗洗澡美容呢?(YES=5分 NO=2分)

2、牠的預防注射(八合一)是否過期?(YES=2分 NO=5分)

3、牠的狂犬病是否過期?(YES=2分 NO=5分)

4、您是否每個月餵牠一顆心絲虫預防藥?(YES=5分 NO=2分)

5、您是否每年都幫牠洗牙呢?(YES=5分 NO=2分)

6、您一年幫牠定期驅虫幾次?(一次=3分 二次以上=5分 一次以下=2分)

7、如果有一個陌生人無視您的狗狗的存在地和您談話的時後,您的狗狗會不會表現得很有禮貌呢?(會=5分 不會=3分)

8、當您牽狗狗散步的時後,放鬆繩子的狀況下,牠會不會乖乖的在您的左側而不會在您身邊竄來竄去呢?(會=10分 不會=3分)

9、當您牽狗狗在人群中穿梭時,您需不須要牽得很緊呢?(不要=5分 要=2分)

10、 當您牽狗狗在人群中穿梭時,您的狗狗會不會顯現出憤怒或是膽怯的樣子呢?(會=2分 不會=5分)

11、 牠會不會乖乖坐著讓陌生人拍拍牠呢?(會=10分 不會=4分)

12、 牠會不會在您的命令下坐下及趴下呢?(會=10分 不會=5分)

13、 牠會不會在您要求牠趴下或是坐下後,維持至少3分鐘不動呢?(會=10分 不會=5分)

14、 如果有兩個人各帶自己的狗狗在您旁邊聊天,您的狗狗會不會乖乖的坐著陪您而不是想去找那兩隻狗狗或是對著兩隻狗狗叫?(會=10分 不會=4分)

15、 當您的狗狗看到拿拐杖或是坐輪椅的人,牠會不會對牠們叫?或是對牠們不友善呢?(會=2分 不會=10分)

16、 如果您突然開門或關門或是在牠的背後突然丟下一本書,或是路邊突然有一個人在慢跑或是有人推著小菜籃車在牠的面前行走,或是在牠面前騎腳踏車或是溜輪鞋等等狀況發生時,牠是不是一樣處之泰然?絲毫不受影響?(是=10分 不是=4分)

17、 您的狗狗是否能夠和您分開至少15分鐘而不會亂叫也不會吹狗囉,也不會嗚咽的低鳴?(是=10分 否=4分)

總分125分,您和您的狗狗得幾分呢?最少要有100分才及格,滿分125分才能得到美國AKC所頒發的狗狗公民證,如果您的分數不到100分,您真的應該好好的想想了。

一隻有AKC公民證的狗狗不只是一隻好狗,不但讓別人覺得您的狗狗好,也讓人覺得您是負責任的好主人,還可以減少反對動物的意見產生,養狗狗的朋友,想一想,您是好主人嗎?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