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美容工具

洗澡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而寵物的美容卻不是件簡單的事,人們洗澡容易,而寵物SHOWER又是另一回事了。很多人以為寵物洗澡只要沖沖洗洗完就OK?那可不!寵物美容包含洗澡,剪指甲,剃腳底毛,拔耳毛,剃肚毛及肛門周圍的毛,知其所以才叫“美容”,而不單單是洗澡而已。

寵物美容專用的工具,多而複雜,材料也不少,現在就一些簡單必備的用品稍作介紹:

(1)洗毛精:市售品質良莠不齊,除經驗外,也可靠人介紹,以不刺淚眼睛,皮膚過敏,

質純溫和為佳。

(2)潤絲精:長毛者適用,可方便事後梳理,倍感輕鬆美麗。

(3)吹風機:若無專業吹風機,一般家庭用的即可,別讓您的寵物受涼囉!!

(4)指甲剪:可至寵物用品店購買。

(5)直排梳:可處理打結用。

(6)針 梳:可使毛髮澎鬆。

以上皆為一般畜主自行打理必備的工具,若不會剪指甲或因耳毛過長,造成潮溼引起發炎,有此情況者,為了寵物健康著想,建議定期到設有寵物專業美容師的地方去處理乾淨, 另外狗狗兩眼中央的毛常常因為過長而刺激到眼睛,這也是需要專業美容師的處理,以免因狗兒的好動,而造成眼部的損傷。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