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What ! 敢咬我 !

What ! 敢咬我

這是一本教導動物咬人的書,人類不要看!!

★ 台大獸醫系教授 費昌勇 熱情推薦

★ 知名藝人小S 強力推薦

★ 知名藝人 陳孝萱 強力推薦──戴醫生是我最信任的動物專家。

搞不懂狗狗為何老是要亂咬人?

寵物名醫戴更基這次以狗兒What的眼光來告訴人類,狗狗到底在想甚麼?

What的自白里包括了狗狗的教戰手冊:醫生要打針的時候,有人看起來想要亂摸妳的小狗,要確保地區地位,讓你徹底瞭解狗狗的心理,如果看了這些還是免不了被咬的命運,那只能說你真的是太白目了!

書中分析13種狗狗咬人的心理及狀態,並以專業動物行為分析,來教導飼主正確的教出人見人愛的乖狗狗!

作者簡介

戴更基 (Penny Tai) 知名動物行為治療專家

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台灣第一位得到國際認證的犬類行為治療師。戴更基從一個懵懂愛狗的小孩,到勵志成為獸醫師;然後,又為了研究貓狗的行為心理,更遠渡重洋到美國學習「動物行為」。本著尊重生命的態度,站在貓、狗的角度告訴主人牠們要的是甚麼。借由動物的心理、習性,改善其不良習慣及偏差行為。

戴醫師的其他著作還有:《狗狗的異想世界》《愛咪咪的異想世界》《別只給我一跟骨頭》《貓狗大戰》

 

詳細資料

 

目錄

第一部:這是一本教導動物咬人的書,人類不要看!!

1.彰顯母性

2.遊戲的規則

3.恐懼的措施

4.痛苦的時候

5,6.保護家園

7.維持地位

8.發洩的方法

9.保護食物

10.財產

11.打獵

12.君王

14.就是想咬

第二部 狗狗的十三種攻擊行為

Maternal Aggression(母親的攻擊行為)

Play Aggression(遊戲攻擊行為)

Fear Aggression(恐懼攻擊行為)

Pain Aggression(疼痛攻擊行為)

Territorial and Protective Aggression(領土及防衛的攻擊行為)

Interdog Aggression 狗與狗之間的攻擊行為

Redirected Aggression(轉向的攻擊行為)

Food-Related Aggression(食物相關的攻擊行為)

Possesive Aggression(佔有物的攻擊行為)

Predatory Aggression(掠奪的攻擊行為)

Dominance Aggression君王地位攻擊行為(支配型攻擊行為)(優勢攻擊行為)

Idiopathic Aggression自發的攻擊行為

 

 

這是一本教導動物咬人的書,人類不要看!!

 

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叫甚麼,沒錯,就是「甚麼」,英文叫what,我是一隻在人類世界中見識廣闊的狗,雖然我的日子過得還算不錯,但是總是覺得生活中老是少了些甚麼?就像女性人類的衣櫥里總是少一件衣服的感覺,所以我總是想做點甚麼的甚麼事,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想來想去,我找到了一條路,就是寫書,把我所學的知識傳授給各位親愛的朋友!

我不知道你們在人類的世界中是怎麼熬過來的,無論如何,你要一直不停的學習,而我的經驗及知識,就是您學習最好的對象,因為我要在這本書裡面,教你們如何在人類的社會中求生存,不是一般的生存,而是在最艱難的狀況下,如何使用你們的嘴裡的牙齒,狠狠的對準人類的身體器官,用力的咬下去,併發揮你與生具來的本能,達到安居樂業的境界!

你知道要達到像我這樣的境界是不容易的,不但安居樂業,還有時間做做研究,提升各位的福祉,人類有一句話我覺得蠻有道理的,就是「沒有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在跑」,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卻是吃了豬肉,還不曾看過豬在跑,這實在是件有點遺憾的事,話雖如此,這還是可以代表我閱歷深厚的意義,這也是我將要貢獻我能力的地方,多年以來,我們狗類一直都存在於強勢,如果做起戶口普查的話,我想我們已不算是少數民族了,最起碼我們沒有種族歧視,我們是四海一家,語言是全世界共通,絕對沒有統獨的問題,這是值得欣慰的。但是在我的研究及觀察中,我發現多數的朋友的日子並不好過,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族群太過龐大又太過分散的緣故,還有就是不懂得和人類溝通,人類在溝通上和我們比起來可是遜太多了,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加強溝通能力,要想辦法和你身邊的人類好好的溝通,不要怪人類沒有用,要怪自己找不到方法,不過從此以後,您不必再擔心了,因為接下來我將要教您如何和人類溝通,不是一般的溝通,而是在溝通無效時的緊急處理方式,就像是人類常常做的CPR心肺復甦術一樣,可以緊急的救回一命,但是我也必須說明一點,也是會有無效死亡的情況發生,這點你們必須要先有認知!

好了,現在我們就拿有名的幾個案例來談談與人類相處的緊急應變方法及教戰守則!!這些案例是透過網際網路以及口耳相傳的方式記錄下來的,有的你可能已經知道了,有些可能還沒有傳到你那裡,不過無論你知不知道都無所謂,好好的研讀以下的案例你就可以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從成功之中學起經驗,現在就讓我甚麼帶著你來看看新生活法則吧!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