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不要挖耳朵

這是耳朵內視鏡的影像,圖1.2是左耳,3,4是右耳

您可以清楚看到在耳道最深處,也就是耳膜旁邊,有非常明顯的耳屎,這是長期使用棉花棒清潔,將耳道分泌物推擠到耳膜旁。

這是耳朵內視鏡的影像,圖1.2是左耳,3,4是右耳

您可以清楚看到在左耳有非常嚴重的的外耳炎,這是當初一開始發炎時,主人長期使用棉花棒清潔的結果,將耳道上皮膜傷導致更嚴重的外耳炎,而右耳原本正常,但是也出現一些不正常的分泌物。

外耳炎的原因眾多,一旦發現寵物的耳朵有臭味、出現不正常的分泌物、甩頭、抓耳朵…..您需要做的不是用棉花棒清潔耳朵,而是就醫檢查,針對問題治療,對於外耳的清潔,請使用醫師處方的清耳液,遵照醫師處方使用,才不會將一個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上圖只是臨床上最輕微簡單的病患。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