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癌”重了!

LeftLeg

患犬十二多歲,在追逐其他狗狗的時候突然慘叫一聲,腳就不能行走了,第一家醫院用手摸的說是韌帶問題,第二家醫院終於照了X光,發現骨折了,牠到底怎麼了? 會只有骨折那麼簡單嗎?

再來看看另外一個角度的照片,除了可以看到的骨折以外,其實,骨折的那隻腳的骨質不對勁,坑坑洞洞的,這可不是骨質疏鬆,這是骨頭的腫瘤。

LegFracture

當骨折發生後到主人轉診來大敦,已經快四週了。牠不只是腳的不舒服而已,還伴隨著呼吸相當的喘。

拍了胸腔X光,看到整個肺部都已經瀰漫的轉移了(整個肺都白花花的一片了),原本的骨癌已經轉移成肺癌了。

Lung

目前只建議做安寧治療,嗎啡止痛

這就是為什麼在追逐狗狗的過程中會突然骨折,不是因為骨質疏鬆,而是因為骨頭的腫瘤導致骨質被吞噬。

腫瘤、癌症是一個隱形的殺手,請多多注意自己的寵物,定期檢查提早發現問題,不要等到最後才後悔。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