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膽汁嘔吐症候群Bilious Vomiting Syndrome

很多人在網路上都看過膽汁嘔吐症候群,但是還是不了解這個疾病,現在就介紹讓大家知道。膽汁嘔吐症候群嚴格說起來它不是真正的病,而是一些疾病的統稱,從文字上不難發覺,嘔吐的東西一定有膽汁,也就是黃黃綠綠的東西,在狗狗吐出膽汁以後,還可以聞到遺留在嘴角的惡臭,就算是剛洗完澡也會讓人覺得臭不堪言。

這是一種自發性的胃十二指腸膽汁的反流,也是一種胃腸蠕動的障礙或是一種退化的轉變。發生的原因很多,但是大多數都是二次性的問題,有很多都是來自慢性的胃炎及胃腸的炎症反應(inflammation)的結果,也有的是失去乳突竇及幽門括約肌的張力,還有些慢性的潰瘍也會引發這種問題。

如果你的狗狗貓貓常常在早上空腹的時後嘔吐出黃黃的東西,而且當天一整天都很正常,那就表示牠得了膽汁嘔吐症候群了。您一定要知道,不要以為吐完了就沒事了,你的疏忽,或許就會造成日後牠更大的痛苦,如胃出血或是穿孔等問題,一旦發現你的狗狗貓貓有這種問題,請馬上帶牠去看醫生吧!記得,一天最少要餵食兩餐,不要以為一餐就夠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