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葉型天泡瘡

葉型天泡瘡(Pemphigus Foliaceus)

很多人以為狗狗貓咪的的皮膚疾病就那幾種,卻不知道他們和人類一樣有很多的問題,每當我在門診檢查出天泡瘡的時候,很多主人會很懷疑的問,狗也會有天泡瘡嗎?是的,狗狗貓咪都會有這種問題,不但如此,連人類熟悉的紅斑性狼瘡,動物一樣也有。

這是一種發生在中年的免疫性疾病,有幾種品種的動物有特異性,比如說長鬚牧羊犬、日本秋田犬、鬆獅犬、紐芬蘭犬、以及杜賓犬。喜樂蒂也常常發生。引發葉型天泡瘡的機轉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的,但是確定的是,這種疾病會產生免疫球蛋白IgG的結合,進而導致問題的發生。

葉型天泡瘡發生的時候,是很單純沒有感染的皮膚病,但是通常主人還來不及發現,就會因為動物的搔癢,把病灶抓到受損,產生很多的結痂狀的東西,甚至潰瘍,並且還有二次性的細菌感染。

通常您可以在動物的鼻樑、眼框周圍、耳朵、以及腳底發現病灶。身體也可能會出現,但是通常在一些交界處,比如說嘴唇、肛門、陰部,這些地方並不會出現問題。

看看下面的照片,這是一隻得到天泡瘡的狗狗,長期在一般醫院就醫,兩年以來沒有得到改善,各種您想得出來的病名都被認定過了,沒有進展就是沒有進展。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靠近來看,妳可以看到嚴重的脫毛、潰瘍以及流淚的問題

其實不只這些位置,他的耳朵也有問題。

經過詳細的各種檢查之後,我們開始給藥治療,口服藥物到了第三週吃完以後,主人拍攝病灶的照片給我們看,看是否需要繼續吃藥,因為一個困擾狗狗兩年的皮膚病,在確診之後快速的痊癒。
看看這些照片:


潰爛的鼻樑已經收口了

眼睛周圍也恢復很多了


正確的診斷配合合適的藥物,可以讓動物回到正常的生活

皮膚病是小病嗎?正確診斷就是小病,沒有仔細的檢查,皮膚病就不是小病。

大敦是您的寵物手術、住院、重症的第一選擇

因為關心 所以用心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