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一定要用零食來訓練嗎?

 

一定要用零食來訓練嗎?


響板訓練Clicker Training是運用操作制約(Operant Conditioning)的方法,這是動物最自然的學習方法,利用這種方法,您可以運用在各種不同的狀況以及環境之中。您的寵物的訓練是無限寬廣以及有趣的,您如果沒有確實進入操作(Just Do It),您永遠無法體認這股強大的力量,您無法體會Clicker Training的神奇力量。

您對響板訓練是否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如果沒有響板又該怎麼辦?沒有零食的時候呢?我們又該如何?

響板訓練,並不是完全仰賴響板以及食物的訓練,仰賴的是加強物質(Reinforcer),而加強物質除了食物以外,任何您的狗狗喜歡的東西,如撫摸、讚美、玩具…..等等,都可以當作是加強物質,而響板本身,只是一個訊號而已,這個訊號,只不過是很確實的在當下的時間所產生,而能夠正確的和您的寵物產生溝通。


通常我們會由食物開始當作加強物質,並且使用響板當作訊號,因為這兩樣東西容易取得,而且對於您以及您的寵物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工具,你們之間,很快的就能夠找到一個新的溝通方式,既有效,而且快速。

任何您想要讓您的寵物知道或是學習的事情,都可以運用響板訓練的方法來教導,當您的寵物學會並且了解你想要牠做什麼?或是要牠如何去做,或是何時去做? 這時候,你就可以開始把零食置換下來,使用你的口頭獎勵來取代,您不再需要隨身攜帶響板了。

當您已經教會牠很多行為之後,您就不需要使用響板去C&T每一個行為或是獎勵每一個行為,你可以在幾個行為之後才獎勵一次,慢慢的,你會發現,響板幾乎都用在教導新的行為上面,而且響板訓練是你和牠之間最有樂趣的活動之一,因為響板訓練是一個對你和您的寵物來說,是一個好玩的遊戲。


對於初學者來說,要如何開始?在上課的第一句話,就是Just Do It!,不要忘記這一點,對於沒有上過課的朋友,請立即加入我們吧!
課堂上所傳授的,是可以快速的進入動物的世界的方法,但是響板訓練的多變化性,使得同一個行為,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方式,每一種都是對的,由於這是很有變化的訓練方法,只要您確實的執行下去,您也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響板訓練師哦,各位,加油,台灣需要您的努力哦!

大敦是您的寵物手術、住院、重症的第一選擇

因為關心 所以用心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