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犬異位性皮膚炎(atopy, or atopic dermatitis)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對於環境中的過敏原,產生過度免疫反應的一種遺傳性疾病,通常在6個月大至3歲之間第一次發病,一旦發生,一生都可能受此疾病影響。大多數患者被影響部位包括前腳與耳朵,其他常見的病灶區還包含臉、脖子腹側面、腹部、腋下、胯下、會陰部、尾巴腹側面、腳掌背側面或腹側面,以及四肢所有的皺折處。 … 繼續閱讀犬異位性皮膚炎(atopy, or atopic dermatitis)

貓咪血型

貓咪總共有三種血型,A型、B型及AB型。A型是最常見的血型,超過整體9成;B型比例少了很多,在一些特定品種的貓咪較常見,包含英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捲毛貓(rex)等,可能有接近6成的B型比率;AB型則是非常罕見,和地區性有關,台灣的米克斯貓多數也都是A型。 … 繼續閱讀貓咪血型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